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

娘惹衣服。 NYONYA KEBAYA


这是我自己缝制的娘惹衣服哦,也是我第一件。我一共缝制好了三件。一间给妈妈,一件姐姐。暂无她们的衣服照片。下个月学校放假才会去拍照。
因热爱娘惹文化很多年了,其马六甲找了无头逊。真幸运前年让我认识了一位缝制娘惹绣花AUNTY。我便向她学习了绣花,她只教绣花技术。我也很高兴认识另外一位缝制娘惹服的衣娘惹AUNTY让我知道真正了解传统娘惹服和鞋子文化。
目前在研究衣服上的绣花图,因为图是非卖品要靠自己了,娘惹服装店业者也不让你多瞧两眼她们的图案哦。
现在在缝制第四件所以就想到还未把我的娘惹服得放上来,将来我也会做我自己的娘惹鞋哦。
我的娘惹服是以最传统脚踏缝纫机绣花而缝制哦,拥有属于自己NYONYA KEBAYA!终于明白一件娘惹服的价钱不菲了,因为缝制一件娘惹服真的不简单,单单一件就要花上一个月或以上的时间了。

我也买了一架电的绣花车但是有一些技术方面电车无法取代。会买电车是去年又为马来妇女愿意教我,我就买了想学会了可以在家车花赚些钱。可是现在那马来妇女失踪了。哈哈我只好靠自己了。终有一天我一定会成功的。敬请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吧。哈哈。。。。
有了孩子就很难外出工作了,薪水又没有很高,扣除这个那个就剩一点了。想到自己有一些缝纫技术,又热爱手艺就希望可以一边享受自己爱好又能有些收入又能陪孩子。佛学会认为自己带孩子就能多了解孩子的心声,也许吧。。。
马来人称"sulam" "kerawang" ,外国人称“freehand embroidery ".


没有评论: